记录片段脑洞的杂用号。

一点关于人物的话。
差不多是在Super Sociology水出来的观点……懒得整理成正经影评就这样…吧…

bvs的蝙蝠因为永不止息的罪恶压在自己的誓言上,他身上就算有殉道精神他也是知道自己改变不了哥谭的,加上桶在里面死了,这个蝙蝠是偏执和愤怒的一一他不能质疑自己的誓言,但是自我怀疑是不少的,愧疚和痛苦让他偏执下去。已经是在破碎边上徘徊了。
而超人在里面也不是我们最熟悉的模样一一如果有选择,为什么他要帮助人类?他能够离开这里,他也不欠人类什么,他完全可以默不作声。但是,感谢Kent夫妇,人类有超人,一个有良心的超人。
插入一下,电影的Lex是典型的坏人好吗?他真的没有良心,驱动他的是不安核心,能够保护他自己的任何行为都是合理的。他不会有那种“这样伤到你了对不起”,他只有“伤到你了有什么后果我能解决”。Jesse也说了这是个没有愧疚感的坏蛋啊!(沉迷吸卷的我)
一个迷茫的,不知道怎么面对人类的超人(可爱),不懂怎么处理反超人,甚至质疑超人这个身份应不应该存在。(身份这点来自中土世界的分析写的很赞)

超人的死去让这一切变得不同了。

蝙蝠对超人态度的变化,人们对超人态度的变化。他们认识了这个外星人,非我族类的恐惧被一定程度消解。

我很讨厌拿Martha说事的,这里明,明,很,有,戏,剧,性。认识到对方也是人子一一蝙蝠能在杀心坚决的情况下控制住自己很好了好吗?黑蝙蝠的无法理解。

一个外星人为了救人类杀自己同族还把自己搭进去,人类对他的态度还能不变吗?电影只能着墨多的是蝙蝠,蝙蝠的变化一定程度上就是普通大众对超人的态度变化了。

影片结尾蝙蝠才能说出来Man are still good. 他之前是对人性绝望的,一点点危险都坚定会发生显然坚信人性恶还悲观。台词-20 years in Gotham, Alfred. We've seen what promises are worth. How many good guys are left, how many stayed that way.经过超人之死,蝙蝠才说出来那样的话,因为他看了超人,亲眼目睹他的牺牲一一He stayed good. 蝙蝠重新有了希望,姑且这么说,用当义警去践行誓言没有之前那么沉重的,绝望了。

…既然已经吹了一大堆我就再吹会Lex
这个

这个Lex太,可,爱了!单纯的聪明的混蛋干坏事没愧疚,自己的利益在最前面,童年阴影导致的好胜不能忍超人在人类之上,怎么能有神在人类上?他们对人类的苦难不管不顾,全善和全能,这是矛盾的!怎么能有一个善良的神在这里?他的存在否定了自己所受的苦难带来的观念,不…不不不……他怎么能在自己上面,生而比人类优越一一不,不够优秀父亲就……我必须是优秀的我就是最优秀的。他不该在这里!对!杀掉他!孩子气和有点神经的nerd的部分可爱……进攻性的肢体动作,和卷西演什么都带他自己那股味道,可爱……

-一点废话

不知道为什么手机lof非得加图才能发文。
看了正义那会就想写点东西。
看了秘密身份之后就非常想写小时候的超人。
然后看了元年和自我,想写年轻的老爷。
干脆把这两个安一块从小认识,写点互相救赎。然后我写了3000字,青春期处理超能力增长问题+元年附近吵架一次+自我附近试图和好一次的超蝠谈话片段。觉得很无力,写不出来救赎。还是想走mos和bvs写,又觉得俗套,但BvS我确实是非常欣赏的。有瑕疵没错瑕不掩瑜我已经是扎导粉了我不管!

评论
热度(2)

© 噤声 | Powered by LOFTER